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一秋之鼠

vinoblanco.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42篇文章,109人喜欢

应用截图

一秋之鼠

一秋之鼠

 

【狛日】情人节


    *时间线希望篇后
    *二代加入未来机关
    *狛日双向暗恋
    *无才能日向
    *OOC慎入

  清晨的阳光洒入室内,进入这未来机关的宿舍中。有着良好作息习惯的日向悠悠转醒,像往常一样迅速地做好准备,整理好衣物后出门。

  ……但总觉得好像忘了些什么。

  又一次熬夜后还不清醒的大脑让日向下意识忽略了某些违和感,直到吃过早饭之后到达办公室,他才惊觉了其中的某些异样。

  这、这……这些粉色的东西是怎么回事啊?!

  抑制住险些出口的惊呼,坐在桌前的日向震惊地看着周围夸张的粉色装饰。心形和蝴蝶结的图案重叠反复,从天花板延伸到窗边,装饰的色彩以粉色为主,夹杂着白色与鲜红。日向因无法理解的情况僵住了,于是去努力思索这种异常的缘由。

  狛枝在日向旁边的办公桌上工作着,黑色圆珠笔在文件上留下清晰的痕迹,可能是注意到了日向的神情,他状似无奈地撑着侧脸将笔放下:"那个表情,果然是预备学科级的观察力啊…日向君的话,莫非是连日期都不记得,过着跟野狗一样混沌的日子吗?"

  "狛枝,你这家伙…"早已习惯了狛枝说话方式的日向只是随便回答一句,在记忆中找到对应的信息后,他立刻明白了狛枝的意思。

  "原来是情人节啊。"

  "哈,终于注意到了吗,日向君。这种类型的装饰和少掉一半人的办公室,不管有没有日期的佐证,果然都只能想到这一个解释才对…该说不愧是预备学科吗,日向君到现在才反应过来还真是令我这种垃圾都感到惊讶了……"

  "这种事情跟我没关系吧,狛枝!"日向对狛枝的话有些无语,与有约的他人不同,日向的确在情人节也没有其他安排,不然也不会连具体时间都想不起来了。

  正想让开始说个不停的狛枝闭嘴,日向就看到他拿出了另一份文件,脸也转了回去。

  "在情人节还要和我这样的垃圾渣滓呆在一起,真是何等的绝望呢!嘛,不过我也一样就是了。"表情不屑的狛枝并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对打定主意不再理他开始认真做事的日向继续说道。

  "忘了说了,苗木君刚刚过来告诉我,下午大家都申请休假,所以只剩我和日向君处理文件。一大早就能见到苗木君充满希望的英姿真是太幸运了!但是立马就迎来了一下午都只有和日向君独处的不幸…有了这种程度的不幸,接下来又会发生怎样的幸运呢?就连我都开始期待起来了啊!"

  在那里的狛枝像个疯狂的病人一样哈哈大笑起来,周围的人也早已见怪不怪。日向叹了口气,仅剩的好心情也荡然无存。

—————————————————————————

  在全是情侣的包围中吃完了一顿午餐,日向有些不是滋味地走进办公室。偌大的地方空无一人,他径直向自己的位置走去。

  唉,这种时候居然一个人都没有。

  不过狛枝那家伙,就算来了也…嗯?

  日向忽然看到桌上摆了几个包装精美的礼盒,盒子表面还各自贴有不同风格的便签纸。分别来自77期不同女性的礼盒内,装着的都是巧克力。

  是义理呢,不过还是很高兴啊...

  虽然还要加班,但是收到了大家的礼物!

  总是送礼但很少收到回礼的日向忍不住有点激动,正小心地把礼盒放好堆在一边时——

  办公室的门被推开了。

  嗒、嗒

  日向沉浸在喜悦的情绪中,并没有注意到狛枝的靠近,脚步停下,狛枝有些嘲讽地开了口。

  "真是完全想不到呢。怎么看都很平凡的日向君,居然会这么受欢迎这件事。"

  隔着离日向不到两步的距离,狛枝面色阴沉地看着桌面,可以说是死盯着桌上的礼盒了。

  "我看起来平凡普通什么的,还真是对不起了啊!"日向咬牙切齿地说道,"话说回来,狛枝你啊…为什么就连这种时候都不能好好说话呢?姑且大小也算是个节日…"

  "呵,区区一个预备学科,却这么没有自知之明啊。你该不会以为,自己可以和超高校级的大家平等交流吧?!"

  "因为收到了大家仁慈馈赠的礼物,就产生了这种妄想,果然…"看到礼盒上各自标注的名字后,狛枝一个劲地滔滔不绝,日向终于忍无可忍地站起来打断了他。

  "所、以、说!你到底想说什么啊狛枝?!只是一直数落个不停,我完全不明白啊!程序里的时候明明还说要做朋友,可是出去了反而……"

  "日向君才是什么都不明白啊。"

  双手搭上日向的肩膀让他重新坐回椅子上,狛枝居高临下地盯着日向的眼睛。

  "预备学科的日向君,只能和我这样的垃圾…才行……算了,已经有希望的大家送的礼物的日向君,肯定是不需要我这种人的东西的。"放开了日向的肩膀,狛枝露出了一个自嘲的笑来。日向不自觉地心中抽痛,下意识出口确认。

  "哎?哎!狛枝你、居然是要给我礼物吗?!"

  "…比起这个,日向君最中意谁呢?"狛枝低垂着头,注意着日向的神情。

  "小泉?澪田?终里还是索尼亚?居然连边古山都有…还是说是罪木?想不到日向君会喜欢这种类型的呢。啊,应该不是西园寺吧?年龄方面的话……"

  "什么啊、这是?大家都只是送的义理巧克力而已啊,义理!"被狛枝的问话逼得满脸通红,日向大声地否认,"不要这么若无其事地说出这种话啊!你这家伙!那你呢,一看就是超受欢迎的那种人吧?有什么立场来说我啊?!"终于爆发了的日向质问狛枝,但对方的反应显然不在他预料之中。

  "这个反应,日向君莫非是、生气了?"

  "啊哈哈…虽然早就知道,但是,被日向君讨厌了吗……哈哈、啊哈哈哈…"狛枝的眼中一片混沌,他死死地抓住日向的肩膀,低下头抵住日向的额头,直视对方的眼睛就开始一阵狂笑。

  黑色漩涡仿佛要将日向吸进去一般地令人恐怖,日向慌忙地否定道。

  "哈?喂!狛枝…虽然为什么会这样我不清楚,但我并没有讨厌你啊!"

  "我是想要,和你成为朋友的啊!"受姿势的禁锢日向的肩膀被捏得生疼,然而他还是咬牙说出了自己真正的想法。看见狛枝呆楞的脸,日向忽然有了一丝心软,他继续说下去。

  "那个时候多少了解到一些你的事,大概也稍微…明白了一些…"

  日向的脸微微泛红,但仍没有移开注视狛枝的目光,语气更加坚定。

  "然后我在想,我们之间的羁绊是不是会因此加深呢…因为你这家伙太不坦诚,所以一直想找机会和你好好谈谈也没办法。至少现在、认真听我说!"

  "狛枝,我是认真的,能和我成为朋友吗?"

  有些紧张地呼吸着,不知道是因为自己出口的话语还是两人之间极近的距离,日向屏吸等待着狛枝的回答。

  "……"有些尴尬的沉默停留在两人之间,日向发现狛枝的表情复杂起来,在无奈与鄙夷之间细微变化。

  "这种话你还真敢说呢。做朋友?那种东西到现在你一共都有几个了?真的数得清吗……"

  他语气加重继续说道:"日向君,你觉得我会稀罕吗?"

  "我要和你成为朋友?别叫人发笑了,那只不过是程序里被蒙骗的后果而已。如果你的思考只有这种程度的话,不立马开始可是会没法下班的哦?"

  说完狛枝就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虽然只隔着一臂的距离,在日向看来却无比遥远。

  日向忍不住在心里哀叹一声,结果还是没办法和好啊,本来还想着在情人节能一鼓作气地...嗯,话又说回来,狛枝要送我的礼物会是什么呢?

  考虑了较大的几种可能,日向发散了会思维,维持住看似认真在看文件,实则是坐着摸鱼的状态。

  ......

  ......

  ...受不了了,到底是什么啊?好奇心都被引出来了他却不说。我思考得不够?想成为朋友...有哪里不对吗?

  什么啊,搞得我都有点期待了...从以前开始就那样,那家伙到底要别扭到什么地步才好啊。

  可恶,真的超级令人在意啊!!

  右手抬起转笔,日向掩饰性地看着旁边的狛枝。只有两人的办公室很安静,除去狛枝打字的声音就几乎没有别的响动,忘了关的风扇在匀速摇摆,说不上是无聊还是莫名的安心感......

  啪嗒——

  因为看得太过专注而放松了手,日向正在转的笔掉了下去。

  狛枝并没有准备友好地给他提供帮助,日向直接自己弯腰捡回了笔:"呐,狛枝,可以问你个问题吗?"

  "从刚才开始就在无所事事的预备学科,不担心影响效率的话,你就问吧。"狛枝头也不抬地回答道。

  "你是怎么发现...算了,那个——"

  "先说好,是问现在我是什么心情的无聊问题拒绝回答。"

  "啊。"什么心情?啊、等等,就是这个!

  像是学级审判时和众人讨论线索,忽然从中发现了某种可能一般,日向灵光一闪,突然明白了什么。

  "狛枝,你对我是什么感觉?"

  "哈?什么感觉,预备学科是脑子终于坏掉了吗?"

  "就当是我缺乏自知之明好了,但你又为什么要总是针对我呢?明明对其他人都是平淡甚至崇敬到狂热的态度。"日向转过了椅子,执着地盯着狛枝。

  "...预备学科还真是自我意识过剩啊,所以,你想说什么。还是说,你期待我说些什么?"

  "你啊…那礼物呢,至少给我看看吧。就算不打算给我了,也满足一下同僚的好奇心吧?"

  "唉,总觉得在气势上微妙地输给了日向君,让人没法服气呢。你不是要回答吗,接着这个。"狛枝叹了口气,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灰色的盒子扔给日向。慌忙接住后日向打开来看,一枚造型素雅的银戒躺在盒内。

  "去首饰店里躲雨成了第666位客人,对戒买一赠一还有节日的打折,看这个顺眼我就买了。反正是比不上希望的大家送的礼物有心意。丢掉也好,卖掉也罢都随便你,别还我就行了。"在日向怔楞的时候狛枝继续打字,表情淡然得仿佛他什么也没做。很快他就把电脑关上,提着公文包准备走出门外。

  "等一下、狛枝!是对戒的话就是说…?"日向捧着戒指慌忙问道,而狛枝只是一顿:"当然是字面上的意思,我这里也有一个,日向君满意了吗?"

  "那么日向君,是不是也该给送了你礼物的我一个答复呢。 我等多久都无所谓, 就算要立刻回答预备学科也肯定是做不到的。"

  "喂…!"这次日向没能叫住说完就马上走出门的狛枝,不知想到了什么,他的脸颊开始发烫。

  而离开未来机关的狛枝也是难得笑得发自内心,满面春风的样子愣是吓到了不少工作人员。

  "日向君,你会给我一个让人满意的答案吧?"

  END

一秋之鼠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一秋之鼠”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