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秋之鼠

缘更


  那是一个女人,
  她对我伸出手。

————————————————————————

  她坐在那里,红裙摇曳,风韵犹存。

  那个女人的红色皮夹克下是一件轻薄的黑外套,她端起桌上的咖啡,水汽蕴染的样子让我想到旧时代的旗袍美人。吞云吐雾间,模糊了美艳的面孔,纤细的手指握住长柄烟斗,我的目光流连在她握着杯把的一只手上。

  也许,她要更贴近古典的感觉——女人笔直地坐在皮沙发上,像只正襟危坐的名猫,间或摆动长尾,撩过主人柔软的手掌,带着别样的优雅与魅惑。

  我凑近了一点,想再去看清些。我呼吸略显急促,总觉得眼前看不真切。在拉上深红丝绒窗帘的房间里,女人坐在褐色皮沙发上,面前的矮桌上是带着唇印的咖啡杯。

  她似乎感到细微的不耐,在那雾气缭绕的房间里,我想那大概是环境使然。她跷起右脚置于桌下,左手搭上沙发,姿态随意间露出一截白皙小腿,好像有些昏昏欲睡了。

  我试着再向前靠近,她却惊醒一般地站起,裙摆摇曳着向我走来。她在我身前站定,掏出一张洁白的手帕,低头拭过自己面前的镜子。

  我的视野顿时清晰,我看见她嘴角的冷笑仿佛都带了几分柔和,她对我伸出手。

  "你还不出来?"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