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秋之鼠

缘更

有钱网易赚,有锅你来背——818,lof的赞赏规则。

抄袭这种事,反正它干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正所谓一回生二回熟嘛

杨一苇:

这条用私号再转发一次。


讲道理,如果是个靠谱厂家,我还信它是想要通过自我赋权规避政策问题。比如你文章有敏感词我能屏蔽。


但是网易……


我觉得不ok。


1个老苇蹭热度:



先放结论:可能比百度贴吧还烂
  
   
  
上原文分析↓
  
4.2.(3)节选
您确保就上传作品享有或已获得您所实施的行为所必须的全部权利和授权(包括但不限于所有权、使用权或相关知识产权,其中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商标权、录音制作者权,或其他相关权利),并不存在任何已有的或可能存在的侵权行为、纠纷或诉讼等
若您不是上传作品的权利人,您确认并承诺,除已获得前述全部授权以外,您已对上传作品给予其作品权利人相应的费用或补偿,或您就上传作品获得的收益已与作品权利人进行了明确的约定并承诺执行
  
4.3节选
为了更好地对您、您发布(上传)的内容以及网易LOFTER进行宣传推广,您同意网易公司可在网易网站及网易旗下其他产品中使用和传播这些内容,以及为宣传推广的目的将上述内容许可给第三方使用和传播


4.5为保证网易LOFTER运营风格的一致性,网易公司有权对您上传作品进行一定形式的处理,但不会改变您作品的实质内容。


  



我解释一下这三条。
4.2.⑶:你写同人赚钱,原作打上门,锅你背。
4.3:你可以有版权。但作品我可以随便用,而且我还可以向第三方转让着卖。
4.5:我可以随便改你发上来的东西(“实质”是什么你肯定说了不算。)
   
也就是说,同人作者1承担同人侵权的风险2通过同人牟利的机会依旧没有增加,因为网易有权向第三方直接转让你的作品3作品的完整性受侵害,网易可以随便改你的作品。


进一步,通过4.3,网易有权直接拿走你的作品创意
退一步,通过4.5,它完全可以对你的作品进行魔改,完全不需要作者的认同和意见就可以把你的作品改得妈都不认识。
  


……讲道理,百度贴吧虽然拿走了你的版权,但同人侵权危机一来,锅也是它的了。


而现在网易是在干啥?
是在只吃肉,锅还要扔回你头上。


  
这还不如百度贴吧呢干。


评论

热度(88)